“政校携手”加大小微主体扶持力度 “政校携手益小微”启动仪式暨创业辅导讲座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行

2023-12-13 16: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12月13日上午,“政校携手益小微”启动仪式暨创业辅导讲座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行政审批局、青岛市税务局、青岛农商银行、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与青岛市技师学院联合举办。副市长赵胜村出席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咏雁、青岛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秋生、院长周民书到会参加。

  “政校携手益小微”活动旨在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优势,为职业院校学生创业提供财税、金融、市场监管、社会保障等方面辅导,解答经营常见问题、宣传就业创业惠企政策,为学生创新创业启发思路、提供帮助。同时,充分发挥青岛市技师学院的职业教育优势,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从业者开展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15个部门出台《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二十六条措施》,建立了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青岛市关于开展“益小微”行动的指导意见》,开展“政银”“政企”“政校”“政媒”“政会”等携手活动,专题助力小微经营主体发展。前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邮储银行、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共同搭建“政银”合作机制,探索金融服务小微经营主体新路径;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青岛科技大学,通过“政校”合作,共同举办了“就在青岛 职等你来”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联合市档案馆、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半岛都市报等单位,“政媒”携手共同举办青岛市“最美个体工商户”主题摄影展,展示了个体工商户的奋斗精神。

  本次活动,各参与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个体工商户代表市南区小红楼美术馆经营者、孙记妈咪厨房脂渣店经营者、斑马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立者分享了各自的创业故事。“政校携手益小微”活动将继续吸纳更多政府部门、院校,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全市小微经营主体做大、做优、做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