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悦海洋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 青岛即墨区潮海学子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2023-12-08 20: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为践行“十个一”行动计划,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自然乐趣,感受海洋生物,了解海洋知识,探索海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7日,青岛市即墨区潮海中心小学、青岛市即墨区潮海启翰小学、青岛市即墨区潮海万科小学、青岛市即墨区潮海城东小学、青岛市即墨区潮海第一小学、青岛市即墨区潮海第二小学、青岛市即墨区潮海第三小学、青岛市即墨区潮海第四小学的同学们走进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开启研学之旅。

  青岛丰富的海洋文化资源,为海洋研学提供更多可能性。一场海洋研学之旅,种下一个蔚蓝色的梦。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顺利抵达研学第一站目的地——青岛极地海洋公园。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0号,又被称作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总面积达22万㎡,目前是国家极地科普教育基地和市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集海洋知识、海洋文化、科普宣教、自然人文、文化旅游于一体,是以海洋动物展示、极地动物展示、海洋极地动物表演、海洋科技馆、渔人码头等为主题的海洋主题公园。

  在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同学们一站“穿越”南北两极,收获万千奇幻的海洋盛景。极地海洋馆、海平线剧场、深海奇幻馆、5D动感体验馆、冰雪乐园五大场馆,无以伦比的欢乐海洋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置身其间,近距离观赏白鲸、北极熊、海豚、海象、企鹅、海狮等超50000头(尾)极地海洋动物;还观看了《鲸豚争锋》《白鲸之恋》《欢乐海盗》《深海美人鱼》等六大海洋欢乐秀。

  随后,同学们来到海边沙滩开展动力圈拓展活动。当一根绳子把同学们成功地连接在一起,立即围成了一个大圆,圆满且富有张力,大家共同摇臂画圆,每个同学都感受到一股来自团队的力量,这力量非常的强大且震撼人心。一根绳子就是一个纽带,同学们用这根绳子来舞动出团队生命的光环。拓展结束后,同学们还在沙滩上做力所能及的小事——捡拾垃圾,守护美丽青岛。

  书本是孩子的世界,走出去,世界是孩子的书本。当课堂上的知识与现实体验相结合,就会变得鲜活而有温度。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将扬帆启航、乘风破浪,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