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耕耘师为范 桃李芬芳春满园 青岛市崂山区育才教育集团(小学部)首届班主任节启动

2023-12-01 14: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有一份叮咛,萦绕于心底;有一种付出,散尽了青春;有一段时光,温柔了岁月;这些细碎的温暖,都来自一群可亲可爱的人——班主任。佳节如期,佳期如许,11月30日,青岛市崂山区育才教育集团(小学部)首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举行。

  “班主任们,节日快乐!”班主任是学校德育管理团队的中坚力量。他们深耕学校最基层的管理工作,早出晚归、任劳任怨,默默耕耘着一方土地,用爱心和奉献管理班级,辛勤地教导着一批又一批学生。育才学校于志涛副校长致辞。向青岛市崂山区育才教育集团(小学部)辛勤付出的班主任们致敬的同时,勉励所有班主任们提灯引路,育梦成光,在专业上更有认同感、事业上更有成就感、社会上更有荣誉感。

  随后,公布崂山区优秀班集体,由育才学校姚立敏副校长颁发荣誉证书。

  全国知名优秀班主任、全国创新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刘霄带来《优秀班集体建设策略与路径》专题讲座。

  据了解,刘霄老师是教育部首届国培班学员、国家级远程培训辅导老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山东省、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等多省省培授课专家、全国知名青年班主任谈专业成长入选者(全国19人)、山东省首届十佳创新班主任、齐鲁家庭教育最美指导员(全省大中小学校共10人)、省家庭教育专家、省家庭教育最美志愿者、青岛市名班主任、城阳区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区讲师团团长、《山东教育》《教师博览》《创新教育》等杂志封面人物、《学生成长与规划》主要编委、《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工作实践探新》主编。

  刘霄老师结合一个个真实而又深刻的案例,从班级管理的不同角度,畅谈所感、所悟、所思、所得,涉及如何处理班主任日常工作、班主任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家校沟通的策略、优秀班集体如何建设等方面,为班主任们提升班级管理艺术,创新班级管理提供了方法与思路。

  下午,青岛市崂山区育才教育集团(小学部)还开展了幸福教师体验式拓展培训。

  杏坛耕耘师为范,桃李芬芳春满。此次青岛市崂山区育才教育集团(小学部)首届班主任节活动的召开,增进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解决了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为班主任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取长补短的平台。

初审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苏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