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两名教师在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3-07-19 16:3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玉

  大众网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落下帷幕,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参赛的两名教师均取得佳绩。其中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孙希忠在比赛中获工科组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苏立荣获优秀奖。今年是自2019年成立以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次选拔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能够获得如此优异成绩体现了学院一直以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取得新成效!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始于2014年,是山东省各类高校青年教师展示才华、交流学习和自我成长的平台,也是目前山东省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要求最严格的教学比赛。大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四个组别,本届比赛自2022年11月启动至今,历时7个多月,经过校级选拔赛、省级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154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对于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参赛教师来说,7个多月的准备、20讲完整的教学设计、1000余页课件……这些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和岁月的流转,背后深藏着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从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到教务处先后邀请3名校外专家开展6轮培训指导,再到各二级学院的大力配合,最后到参赛教师的认真打磨,在学院“教师至上”品牌理念的引领下,参赛教师克服参赛经验不足、日常任务繁重、因疫情导致参赛安排变化等困难,参赛作品经历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从课程设计到课件制作再到教学资源都臻于完善。

  作为首位代表学院进入省决赛的选手,参赛教师孙希忠表示,“感谢学院与学院领导给予的关心鼓励,感谢教务处精心组织的培训安排,感谢指导教师在专业领域的倾囊相授。此次参赛,不仅让我收获了青教赛的奖项,更重要的是为日后的教学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希忠认为,他本次参赛的经历就是学院“教师至上”理念的深刻诠释。从备赛到比赛结束,孙希忠感受到了来自学院上下的全力护航,体悟到学院坚持为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赋能、助力教师提升个人素养的决心和信心。他说,“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能拥有闪闪发光的机会,非常感谢。”

  下一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将以本次青教赛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升,期待未来有更多优秀教师能够在以后的教学竞赛中崭露头角,取得更多更优异的成绩,全力向着“双师型”教师以及“专业教师、企业工程师、学生导师、创业导师”“四师型”教师目标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