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海洋药品智造专业群成功立项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2023-07-19 16: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玉

  大众网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二批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的通知》,公布了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79个,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申报的“海洋药品智造专业群”获批立项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这也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成功申报的第二个高水平专业群。

  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学院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内涵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路径。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海洋财经学院结合自身办学优势与特色,对接青岛市24条重点产业链,适应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经多部门协调联动、同向发力,全体教师不懈努力、群策群力,终成功立项。此次立项,是对学院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开启了专业建设与改革的良好发展前景。

  海洋药品智造专业群包括药品生物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经营与管理三大专业。专业群师资队伍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100%,博士3人,双师型教师占比70%以上。团队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授权专利20项,参与国家级子课题1项,省级项目22项,横向课题3项,校级项目6项,并在各类教学比赛、技能大赛、指导学生大赛中屡获佳绩,是一支治学严谨、业务精湛、专兼结合、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优秀教学团队。

  专业群建有6000余平方米的智能化虚拟仿真实训中心,配有校企共建生物发酵实训中心、GMP实训车间、药物分析实训室、生物化学实训室等高标准实训车间,配备了啤酒酿造生产线、粉剂生产线、颗粒剂生产线、硬胶囊生产线、片剂生产线、口服液生产线等多套先进中试生产线,可充分满足学生对于生物医药产品的生产加工、质量检验、药品营销、经营管理全产业链的实训需求。

  下一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统筹规划,优化顶层设计,落实建设要求,合理配置资源,加强内涵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充分发挥高水平教学专业群的示范作用、带动作用、标杆作用和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学院教学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职示范、工科黄埔、职教本科”发展愿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