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礼贤 向未来 青岛九中地球科学奥赛颁奖活动

2022-09-21 16: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历时七天的2022第十五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于8月31日闭幕,作为中国代表队八名成员之一的青岛九中高三.4班王子彤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与其他队员通力协作,奋力拼搏,在本届国际地球科学奥赛的NTFI、ELSI、DMT项目中荣获“两金一铜”,这是中国代表队的骄傲,更是青岛九中的骄傲!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青岛九中开设丰富多彩校本课程的全新育人环境和肥沃土壤。学科奥赛课程和活动重在培养学术综合素养和基础学科知识方面具有特长的优异学子,以“创新”“创意”“创造”为核心的“三创”课程体系是青岛九中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重要途径。

  地球科学奥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更离不开学校的全力支持。今年上半年,在孙睿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组建地球科学奥赛工作室,开发地球科学奥赛校本教材,开设校本课程。自此,我校的地球科学奥赛一直走在全市中学的前列。在今年5月份结束的2021—2022学年度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暨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中,王子彤、李自远、王亿嵘三位同学斩获全国金奖,我校成为青岛市地球科学奥赛金奖获得数量最多的学校。

  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我校地球科学奥赛教练团队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精准辅导。教练员团队分工协作,精心准备,敢打敢拼,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姚键、王小涵、陈颖慧三位教练员荣获地球科学奥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赛选手怀揣“为礼贤争光”的信念,以敢于拼搏的精神,勇夺金牌。

  为鼓励和促进九中地球科学奥赛发展,学校特于本周一升旗仪式为斩获全国金牌的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举行颁奖仪式,孙睿校长为王子彤、李自远、王亿嵘三位金牌得主以及姚键、王小涵、陈颖慧三位优秀指导教师颁奖,并为在第15届国际地球科学奥赛中勇夺国际金牌的王子彤同学颁发奖学金。

  为每一位热爱地球科学的礼贤学子提供深入学习和研究发展的机会,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是青岛九中全力开展地球科学奥赛活动的育人初衷。秉持着这样的初衷,青岛九中开启了地球奥赛校本课程的新时代。徜徉百廿礼贤,通过一门学科,开启一扇世界之门;耕读百廿礼贤,走进一门学科,开辟一条未来之径。

  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礼贤学子,从学科出发,带着见贤思齐的精神,怀揣赤子追梦的信念,从礼贤,走向世界;从礼贤,走向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