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刘兴坦同志任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2022-08-09 17: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8月8日下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刘兴坦同志任学院党委书记的决定。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副处长李伟宣读任职文件;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坦、董事长林夕宝分别作表态发言;院长邱清亮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联络员、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指导员、中层以上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大会。

  刘欣堂总督学在讲话中指出选派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促进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刘欣堂总督学介绍了刘兴坦同志基本情况,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走在前、开新局”做贡献。二是要担起使命职责,切实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升级加力。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发挥学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要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秩序井然、安全稳定。三是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推进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优化专业布局,发挥优势特色,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推动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争取更大作为。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副处长李伟宣读了任职文件。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林在讲话中对刘兴坦同志任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表示欢迎和祝贺。介绍了青岛市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特别是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规范提升情况。希望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极回应和解决师生诉求,提高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程度。

  刘兴坦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担任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把新岗位作为人生踔厉奋发的新起点,作为奉献党的教育事业的新开端,尽快融入新的角色,主动担起新的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落实党建责任,凝心聚力抓党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责任,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立校全过程各方面。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精会神谋发展。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学校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作表率。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带头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董事长林夕宝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感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热烈欢迎刘兴坦书记到学院任职工作,刘兴坦书记的加入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有效提升学院赋能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本人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全力支持刘兴坦书记开展工作,坚持更高标准,瞄准更高目标,与刘兴坦书记一道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处副处长王秀婷、青岛市城阳区教体局正处级领导干部王集召参加了大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