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 齐鲁好家风主题展(青岛)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2022-05-15 20: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5月9日至5月15日为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助推廉洁文化建设,展现新时代家庭文明风采,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5月14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山东省妇联、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岛市妇联承办,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的“齐鲁好家风”主题展(青岛)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本次展览分为“先贤家风”“红色家风”“时代家风”“廉洁家风”四个版块,用215幅图片、2万多字图文并茂的讲述了全国和山东43个优秀家风故事,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了解到,“齐鲁好家风”主题展(青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展示,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展出6周之后将在岛城相关单位进行巡展。后面还将通过老师、学生录制音频等载体形式做好宣传,“声”入人心。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弘扬正确家庭伦理,传播家庭美德正能量,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凝聚家庭正能量。

  重视家庭文明建设,传承好家风是每个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开展当天,有千余个家庭参观了本次展览。周三至周日,市民或单位想参观,可以拨打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和家庭教育部0532-83895056进行预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