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绘百余幅美术佳品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首次风景写生作品展在专业美术馆举办

2021-11-26 21:29: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11月26日下午,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在青岛小红楼美术馆隆重举办《师心·灼华》开幕式,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隋世宇、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宪等领导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由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副校长王程主持活动。

  本次展览为期10天,以"大美育观"理念为引领,展示华夏艺术专业师生近年来在风景写生教学中的优秀作品,全面展现师生们在艺术教学与专业学习上的艺术追求,著名画家谭国信先生、王迪先生、窦凤至先生、青岛市美术教研员魏世建老师、青岛艺术学校宿仁昌、田建新、姜波三位老师以及青年艺术家王树彬、迟诩峰老师倾情奉献作品助力此次画展。

  开幕式上,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隋世宇发言并宣布画展开幕,他指出,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作为职业学校,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做了扎实有效工作,学校不断深化艺术课程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才有了今天的成果,“祝愿《师心灼华》风景写生作品展圆满成功!我宣布美术展正式开幕!”

  《师心·灼华》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师生风景绘画作品展反映的是学校文化艺术专业近年来坚持立德树人,五育融会贯通,扎根时代生活,展现学校艺术专业教学紧跟时代发展趋势,通过艺术作品反映生活中的美,以美育来丰富装扮生活,全面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选入的作品以2020级3+4服装设计和美术普职融通专业在校学生为主,毕业学生作品限于篇幅,只选出少部分有代表性的作品,以点带面,展现学校学生在高中阶段的绘画技能、艺术表现所能达到的专业水准,“我的作品名字叫农家小院,因为这幅画是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创作的,我喜欢写实,还画了水缸等比较有生活感的物品;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插画师,此次展览我的作品可以入选,又让我离梦想近了一步。”2020级学生修方媛和记者说道。

  艺术展上,记者看到有很多华夏同学来参加此次展览,2020级服装设计与工艺的邹雅茹和记者说:“通过此次展览,让我感受到了美,大家自己的含税画出了自然与美丽,我也会在专业上好好充实自己,希望有一天自己的画也可以在展览上展出。”

  学校美术教研组组长张勇看到自己的学生作品展,非常自豪:“这是我们学校第一次在专业的美术馆举办师生作品展,作品近百幅,通过这样的展览可以提高他们的自信心,提升学生们发现美的能力,同时也对为展出作品的同学一种激励,期待将来有更多的机会来展现同学们的精彩艺术作品!”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校长王钰表示,职业教育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学校近年来不断强化艺术学科教学,将艺术教学与夯实学生专业基础、落实美育教育及青岛市“十个一”素质教育要求有机融合。

  王钰指出,此次展出的作品,就是全面展现学校艺术专业教学紧跟时代要求,通过艺术作品反映生活中的美、自然中的美,寓教于美,美成自我,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提升学生的美术专业素养的艺术教学成果,“同时,我祝愿师生百尺竿头再创佳绩、祝愿青岛市艺术教育结出丰硕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