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建“一核四点”品牌建设项目答辩会

2021-11-26 17:16: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11月26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了党建“一核四点”品牌建设项目答辩会,将学院重点建设项目——党建品牌建设“想透、说清、干实”。

  会议邀请青岛市城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可超,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支部书记滕云枫,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心显,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招商部副部长段继文出席。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副院长孙一志、邵凯参加会议,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采取“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由邵凯主持。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正处于学院建设发展初期,要加强党建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工作的深度融合。会上,主答辩人孙一志从学院党建“一核四点”品牌建设项目的项目背景、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基本原则、工作任务和措施、建设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组织部临时负责人王杰作为副答辩人就嘉宾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与回应。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杨明祥、办公室临时负责人邓效昆、培训处临时负责人于贝也参与了答辩。

  据悉,“一核四点”是指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带动职教改革发展点、经济发展推动点、经济与职教结合点、人才引进培养点四个工作点。学院党建项目要找准“一核四点”与学院建设发展之间的融合点和突破点,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构建“融领”概念和思维,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党建“一核四点”品牌建设项目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最后,王铨对学院党建“一核四点”品牌建设项目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学院要在融合党务和业务上进一步作为,要加强统筹和协调,做好‘融’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发挥引领作用 ‘一核四点’中的‘四点’就是我们学院的四梁八柱,未来在人员的安排、资源的倾斜、政策的支持等方面要加大力度,同时要做到适度配套、措施健全,督查落实到位;还要加强考核,推进项目的落实落地。”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将按照学院建设发展“一核四点”工作方向,探索“融”“领”模式,完善体制机制,破解基层党建存在的党建、业务“两张皮”问题。充分运用党建工作“融”和“领”的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学院根基,稳步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