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岛市“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2021-11-18 11:03: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11月17日,市教育局邀请驻青高校与精神卫生中心的心理专家走进岛城学校,面向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援助,面向教师开展专业培训,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据悉,市教育局在市直属学校共设立五处校园门诊(青岛十七中、青岛六十七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旅游学校、青岛实验学校)、三个督导案例会场(青岛三十九中初中部、青岛华夏学校、青岛晨星实验学校),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校园门诊”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排解心理困扰和防范心理障碍的专门场所。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潘惟华在青岛六十七中进行面对面交流时表示:“心理健康问题预防大于治疗,老师是学生心理健康的启蒙者、见证者,对老师进行培训是引导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第一道防线,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青岛三十九中初中部心理辅导活动室,山东大学心理专家李娟博士带领15位心理教师,结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难点辅导个案,在对案例进行化名处理的基础上,提前将辅导过程、存在困惑等整理成详细资料给到专家。专家与来自各15所不同学校的心理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围绕案例开展督导活动,解答教师的工作困惑,分享交流工作经验,指导心理辅导技能,全面提升了心理教师的专业技能。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指导各级各学校进行“心理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心理专家的指导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心育水平,增进儿童青少年健康福祉、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