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同台竞技!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届教师技能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2021-11-17 15:55: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技能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质量,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决定于11月16日至11月23日举办首届教师技能比赛。11月17日下午,比赛开幕式在学院海洋财经实训中心一楼大厅举行,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届教师技能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邵凯,大赛评审专家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徐烨及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海洋财经学院、基础课与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体参赛教师列席,开幕式由邵凯主持。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本次教师技能比赛包含手工成图技术、三维建模技术、数控铣削加工技术等21项比赛的赛项,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教师技能,推进“十四五”时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教师从知识型教学向教练型指导转变,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

  开幕式上,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刘红伟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表达了对本次比赛信心与期待。

  徐烨代表全体评委向本次技能比赛活动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她承诺将严格遵守比赛和评委纪律,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谨慎。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评判,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知识圆满完成本届技能比赛的评判任务。

  王铨表示:“高等职业教育是职业教育类型化发展的引领者,是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和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重要途径。”举办教师技能大赛是学院夯实教师职业发展、技能提升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三教改革”背景下,提升教师跨界能力、实践教学能力、行业适应能力的重要抓手。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也将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加强交流碰撞,彰显技能价值,不断反思感悟、共享创新、合作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