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是这样“炼”成的!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校园文化建设项目答辩会

2021-10-29 21:29: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为使校园文化建设健康、有序地开展,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制定了校园文化建设实施方案。10月29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了校园文化提升项目答辩会。青岛市技师学院宣传处处长陈燕杰、上马街道文旅办负责人李晓娜、青岛青中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世华出席会议。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副院长孙一志、邵凯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采取“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由邵凯主持。

  据悉,项目负责制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推进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校园文化提升项目是学院2021年重点项目之一。孙一志作为主答辩人从学院前期推进工作到校园文化建设的实施举措等方面进行项目汇报,全面介绍了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校园文化提升项目的具体内容。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临时负责人邓效昆作为副答辩人就与会嘉宾提出的“如何成立和发展校园广播站”、“校园文化设施投入使用情况”以及“设立校园网红打卡地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宣传部部长杨明祥、学生工作处临时负责人姜妍、机电工程学院临时负责人冯飞、后勤服务中心教师闫瀚文参与答辩。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富有文化内涵、时代风格和学院特色的优秀校园文化,对增强广大教职工凝聚力,对形成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对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王铨指出:“文化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的根基。在今后的校园文化建设中,要加强对校园文化品牌的打造,提高校园文化软实力,坚持项目推进与实施,保证方案逐步落地。”

  学院项目组表示,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遵循“主体文化+特色文化”、“”内部文化+外部文化”的思路,从精神理念文化、环境形象文化和制度行为文化三个方面进行建设。将学院建设成为道德精神高尚、科技氛围浓厚、人文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雅的高品位工科特色高等职业院校。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张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