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有多重要?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答辩会

2021-10-22 21:5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10月22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召开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答辩会暨学院“三述”工作会议,青岛市教育局思想政治与德育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孙建中、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孙巧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正强、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加工部部长李方方、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赵咪出席会议。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副院长孙一志、邵凯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列席。会议采取“汇报+答辩”的方式进行,由孙一志主持。

  据悉,项目负责制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推进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答辩会是将学院建设项目“想透、说清、干实”的重要途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邵凯作为主答辩人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学生服务中心临时负责人姜妍作为副答辩人对各位领导及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临时负责人冯飞、海洋财经学院临时负责人李丽杰、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吕晓蕾参与答辩。

  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成为破除“唯分数”评价痼疾,改善学生评价生态,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化发展,进而助推学校“转变育人方式”的重要举措与关键路径。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通过“改进评价结果、强化过程性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来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综合素质测评方法,为将学生培养成“一个生活人、经济人、技能人、创业人和合格公民”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参考体系。

  学生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工作的主体,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强调:“要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为根本,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落到实处。”本次答辩会集思广益,学院项目组也表示,未来也将继续与各位领导、企业进行沟通交流,采纳合理建议,推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曲顺

新闻

房产 · 家居

财经 · 酒水

论坛 · 互动

分站  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