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大队干部任职仪式活动

2021-10-11 22:54: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立志向,少先荣光润校园,10月11日,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在操场隆重举行2021年“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大队干部任职仪式活动。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校长綦峰、副校长尹新红以及辅导员老师、全体少先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朝气蓬勃 心存荣光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活动在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拉开序幕。出旗,敬礼,操场上,阳光下,三位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缓缓入场,他们将象征着少先队员责任与荣光的红领巾系在领口,内心充满无限的自豪与骄傲。随着出旗曲响起,全体师生全神贯注,目光坚定,昂首挺胸注视着队旗慢慢升起。在岳雨函同学的指挥和领唱下,少先队队歌的旋律响彻了整个校园。

  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主任高君宣布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2021年大队委名单”,大队干部是所有少先队员的榜样,相信他们会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领少先队员越来越好。所有少年儿童会在这时代最强音的感召下,诠释着中国梦。校长綦峰、尹新红、嵇景洋、宋翠萍等十名学校领导授队干部标志。此刻台上的老师与少先队员,是在寄托责任,更是在传递信念。

  致敬英雄 血脉传承

  “血色芳华!她在狱中给襁褓中的孩子致最后一封信……”五年级四班的丁思予同学带着哭腔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辈赵云霄的故事。三年级二班的代妍希同学用最沉重的语气向同学们诉说《长津湖》的惨烈实况。四年级八班的曹卓冉则讲述自己太姥爷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关于传承的嘱托与责任。四年级二班的郑何梓睿讲述中国航天科技的故事,让理想对话星辰大海。队员们和英雄有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从抗美援朝、两弹一星,到今天的航天科技,都见证着腾飞的中国。那些值得回首的光辉时刻,唤醒了全体师生的历史回忆。他们代表少先队员们,在红旗下诉说着内心深深的情怀,号召着血脉与精神的传承。

  砥砺前行 追梦未来

  校长綦峰从“嘉兴南湖”“长津湖”“洪湖”这些重要阵地展开讲话,先辈的奋斗史告诉少先队员们,无论过去还是未来,“中国精神”都永不过时,希望全体队员为建设伟大富强的中国努力读书,坚持励志追梦做最好的自己!

  “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声音回响在耳畔,眼睛里看到的是星星火炬,少先队员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大队长申紫涵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高君老师在全体师生面前进行呼号。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大队干部任职仪式活动在少先队员们退旗后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在建队日期间深深地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与自豪,以及身为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中队辅导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未来将更好的借此机会开展少先队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