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园 新起点!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09-23 23:3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携梦想乘风破浪,扬青春逐梦风帆。9月23日晚,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操场隆重举行。

  典礼在学院展示片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刘洋在开学典礼上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职业教育,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我真诚地希望同学要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激扬青春,成为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成为一名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姜昊分享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珍惜当下时光,与学弟学妹们共勉的窝心话。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栾福涛,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不辱使命、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

  典礼上,山东众邸便利生活有限公司(7-ELEVEn超市)、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还向学院捐赠了奖学金。

  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王铨表示,2021级学子是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第三批新生,也是学院成立以来最壮大的一股新鲜血液,给学院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新活力。他以如何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就怎样过好大学这三年,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同学们有成为大国工匠的追求,有成为大国工匠的历练,都能够真正的成才。

  国粹京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能够很好地彰显文化自信,涵育家国情怀。在开学典礼上,学院特别请来了青岛京剧院的艺术家们,让红色京剧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从京剧知识讲解起源与发展,到乐队展示《迎春》,京剧名段赏析《空城计》选段等,《器乐联奏》、《戏曲变脸》和现代京剧联唱《沙家浜》等经典京剧节目,让同学们一饱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记者了解到,从9月18日开始,青岛工程职业学院2021级的新生陆续开始报到,经过几天的忙碌,有2663名新成员进驻了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大家庭。全校师生目前已全部入驻新校区,学院占地509亩,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实训设备总值达1.3亿元。目前有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海洋生物实训中心,新能源实训中心,轨道交通实训中心,机械实训中心,焊接实训中心,模具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等实训中心。着力打造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新时代大国工匠的摇篮、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