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 不负韶华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军训汇报演出展风采

2021-09-18 17:5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校长同志,青岛高新职业学校2021级参训学生集合完毕,请指示。”9月18日,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闭幕式,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封光、校长孙洪传、校党委书记袁有存以及其他学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副校长金相臣主持仪式。

  闭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2021级新生们英姿飒爽,怀着兴奋与期待,等待着军训最终的洗礼。

  仪式开始,18个方队尽情展示着军人风采,每一个方阵队伍都整齐划一、口号嘹亮无比、面容精神抖擞、脚步掷地有声!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走……他们风华正茂,气势如虹,仿佛正正之旗。2018级五年贯通制方队的军体拳更是动作整齐、雄健有力,一拳一式,喊声阵阵,让人热血沸腾。新生们过硬的训练成果,以近乎完美的蜕变,赢得了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

  军训汇报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为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项内容为:军训队列优胜班、军训优秀班、内务优胜班以及军训积极分子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鼓励大家学习他们勇争先进的优良作风。

  随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封光以及学校党委书记袁有存分别致辞,他们向部队全体教官、全体幕后辛勤工作的老师及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在这次军训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高新的同学们精神风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既增强了体质,强化了国防意识,更是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今天,既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两个重要日子的重合,高新同学们也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高扬理想风帆,锐意拼搏进取,投身强国伟业,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翁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