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赴未来之约!青岛外事学校军训闭营仪式震撼人心

2021-09-18 16:49: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训少年之体魄,做中华之脊梁,9月18日上午,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2021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操场拉开帷幕。校长褚维东、副校长姜封祥、学生处主任王春、副主任刘震、团委书记栾信诚及家长代表共同出席本次闭营仪式。

  红旗飘扬 厚值家国情怀

  迎着朝阳,伴着秋风,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缓缓入场,扛在肩上的红色国旗随着他们的节奏慢慢前行,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更加的鲜亮明艳。紧接着,在熟悉而又激昂的国歌声中,庄严的五星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挺直身板,行注目礼。

  矫健军姿 坚定强国信念

  “第三项内容,行进与停止……”“1、2、3、4……”2021级新生们挥臂果决、身姿挺拔、精神饱满,眼神中充满了坚定和自信,回响在操场上的嘹亮口号彰显着新生们坚韧不拔的品质,整齐有力的矫健步伐淬炼了新生们坚持不懈的意志。

  新生们的爱国情感在一句句嘹亮口号中涌上心头,“军强国安”的信念在他们心中更加坚定。他们在艰苦训练中磨炼体魄,在坚持和拼搏中争做国家的脊梁。此刻的他们是校园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蓝天与白云见证着他们的蜕变和成长。在新生军体拳表演中,一招一式都彰显着军容之势,振奋人心,每一次踢腿都势如破竹,每一声呐喊都直冲云霄,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心怀感恩 续写精彩篇章

  校长褚维东为军训教官颁发了军事教育辅导员聘书,这一封聘书,是对教官们的尊重,更蕴含着学校的对他们的情感和信任。学生代表们将最朴实的话语寄予信笺,信笺虽薄,但情义浓重,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教官们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和不舍。这段时光将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重要节点,这段经历也将为他们的坚韧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栾信诚书记宣布了本次军训班级获奖情况,其中包括新生手抄报比赛、军训拔河比赛、内务比赛、优秀方队等多个奖项。王春主任宣布获得本次军训个人获奖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班级、个人代表颁发奖状。

  “用信心筑起成功的长城、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积累推动成功的实现……”副校长姜封祥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官和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同时也对新生们在军训中优异表现给予肯定。他用深切的话语将自己的祝福和期许送给全体新生,激励新生们要把军训中的好思想、好作风保持下去,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尚礼雅行,勤奋学习、勇于进取!

  军训,不仅仅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集体主义意识和纪律观念,同时也培养了家国情怀以及坚强品质和吃苦精神。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将秉持“点滴尽致,立人达人”的校训,继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