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纸条彰显大情怀!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这场升旗仪式很特别

2021-09-14 09:39: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玉 刘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见习记者 刘伟 青岛报道

  金秋送爽正九月,文明硕果满校园,9月13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在操场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暨“青岛巴士荣誉乘客”授予仪式。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嘉青、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法强、第六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解玮玮、第六分公司219路驾驶员朱光林、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中药专业高一九班新生李婧璇家长李勇以及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国旗护卫队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庄严注目下奋力扬起五星红旗。随后,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与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进行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授予仪式。张嘉青为2021级中医药九班的李婧璇颁发“青岛巴士荣誉乘客”证书,219路驾驶员朱光林为中医药专业高一九班新生李婧璇家长李勇赠予鲜花,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李婧璇在国旗下的发言中讲道:“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没有什么豪言话语,老师常常教导我,常怀感恩之心,会让我们体会更多的幸福……”在开学短短两周的时间里,李婧璇为公交司机留感谢纸条的视频传遍青岛,她自己也以这样的方式被全校师生都所熟知。此刻,她不仅仅是一位学生楷模,更是一位“美好出行”的参与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她向全校师生讲述了自己为司机师傅写纸条这一举动的心情和感受,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学会伸出爱心之手。

  张嘉青作为一个公交战线上奋斗了十几年的“老兵”,他表示,20几个字的小纸条看似平淡,却是对驾驶员朱师傅,对全体公交人的认可。他们不仅收获了感动与信心,“青岛巴士—红叶红”服务品牌的内涵也因此得到了印证和升华。

  近年来,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以“311”人才培养工程和“三纵四横五评”育人模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技双馨的技术技能人才。副校长于景辉表示:“纸条虽小,情意深重。经济学子用一颗感恩之心和良好的文明素养助力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彰显了学校多年来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果……”他用一句句肺腑之言再次赞扬了李婧璇同学的暖心之举,并以几个感人的文明典范故事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青岛经济职业学校也将继续秉承“厚德载物,点滴尽致”的校训,倡导全体师生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争做文明之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