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奖学金38万元!国开一中这场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令人羡慕

2021-09-10 14:15: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9月9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青岛国开一中全体师生汇聚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学校2019级、2020级、2021级成绩优异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同时也对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激励广大师生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国开一中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全面提高素质,建立了奖学金激励制度,本次大会奖学金发放总数已有38万元。“这仅仅是开始,本学年像这样的表彰,还有三次!在学校的眼中,并不是只有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才是优秀学生,只要有进步、有表现,同学们的亮眼之处都会被学校发现,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这才是我校设立奖学金制度的目的所在!”国开教育集团董事长王鲁刚说道。

  仪式上,王鲁刚还对老师们送去了教师节的期望与祝福,“希望我们的老师要敬畏我们的行业,敬畏我们的职业,敬畏我们的岗位。老师承载着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兴旺,学生、家长的期望,只有将学生培养好,才是自己最大的财富。希望老师们都能敬畏职业、敬畏职责,虽然每个人的能力不同,但必须做到面对学生、家长的时候,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把最优秀的品行传播出去。”

  教师代表王轶洁向同学们表达了六个愿望,“愿你们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改变可改变之事;愿你们有足够的智慧和豁达,接受不可改变之事;愿你们有足够的智慧,去分辨这两件事。愿你们拥有发愤图强的热情,敬畏规律的智慧,豁达从容的心灵,愿每个人都眼中有神,脸上有笑,脚下有力,心中有光!愿我们都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从摇晃着学步,咿呀着学语,你们在父母年复一年的悉心呵护中逐渐健康成长。而从你们背上书包走进教室,琅琅书声里便也日复一日地沉淀了老师们浓浓的关心与爱护,你们的点滴进步都凝聚着父母师长的养育和栽培,所以要常怀一份感恩之心,感谢父母含辛茹苦地扶养,感谢师长毫不保留地教导,学会感恩,你才会在未来的道路上赢得更多帮助,走得更高更远!”家长代表孙翠清语重心长地说。

  “青岛国开一中自2012年建校至今,马上要迎来第10个年头了,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在今年学校开始涌现考入北大的学子,同时又90余名艺术生获得了211、985的录取。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师的付出和努力,和我们一直秉持的‘实施精彩教育,成就幸福人生’教育理念,这个精彩不仅是最后结尾的精彩,也要是过程中的精彩,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他自己的时间开花结果。”国开一中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朱晓龙向记者说道。

  本次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吹响了国开一中新学年砥砺奋进的号角,同时也构绘了新时代教师稳步发展的蓝图!整个开学典礼秩序井然,全体师生热情高涨,信心百倍,过程热烈而庄重。相信国开一中将会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迈向新的明天,书写崭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