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两代教师无私奉献教育 共同传承华夏育人理念

2021-09-10 0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李霞

  编者按:

  三尺讲台匠心筑梦,回首只闻桃李芬芳。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道传统美德,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匠心传承——两代教师共话育人”主题报道,宣传展示两代教师之间的教育传承和育人理念,同时见证教师的辛勤与奉献,增强教师队伍感召力、凝聚力,传递岛城教育温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李霞 青岛报道

  值此次教师节,记者来到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采访从事教育工作两年、却教学成绩突出的青年教师陆小乐,陆小乐的师傅、教务处主任邹晓燕,以及从事教育教学20余年、帮扶多位教师共同成长的骨干教师刘晓莉,三位教师的故事展现了华夏老教师无私奉献、不计回报的崇高师德,两代教师之间传承的不仅是教学知识,更是华夏“为学生终身职业素质发展奠基”的育人理念!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副校长王钰: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其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与真切的祝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全体教师始终坚持“三感”、“四有”、“五心”。秉持学校“‘干群·师生·校企’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普职一体化、产教一体化、中高职一体化、中外一体化”育人上下功夫,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敢为有为,抢先领先,为青岛职业教育改革提供“华夏样本”。衷心祝愿全体教师节日快乐,桃李满园,阖家幸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