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迎新”!青岛大学1万多碗“迎新面”欢迎新同学

2021-09-09 20:0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毛道光 青岛报道

  “欢迎学弟学妹!”“同学,这是学院为你准备的开学大礼包!”……9月9日,青岛大学陆续迎来2021级省内新生报到,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拖着大包小包正式踏入理想的“象牙塔”,开启人生新的旅程。迎新现场,有化身红马甲的学长学姐热情带路,有每个学院精心准备的开学礼包,还有学校后勤管理处为每一位新生准备的“迎新面”。

  “五氧化二磷,把氧化去掉,就说我想对你说的”“如果生活是化学平衡,那么你的一言一行,都在移动着我的平衡”……在化学化工学院的报到处,记者看到了学长学姐为新生准备的“化工味儿”情话。20级化学师范专业宋宣告诉记者,在帆布包里放有口罩、学校的手绘地图和校历,方便学弟学妹们快速熟悉校园,了解上课和放假时间,还有专门定制的笔记本、便利贴、杯垫以及校徽和院徽,“希望新同学们一入校就能感受到我们化学化工学院的温暖。”

  今年青岛大学后勤管理处还准备了1万多碗“迎新面”,用“上车饺子下车面”的东北习俗为新生们接风,希望新生们未来在青大校园的学习生活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迎新面’是以餐券形式发放的,每名新生在报到时,都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免费领取。”据学校餐厅经理陈希涛介绍,新生们午餐或晚餐时间在学校各食堂指定面条窗口就可以品尝到西红柿鸡蛋、香菇肉、大盘鸡等多种口味的打卤面。新生们吃到这碗热气腾腾的迎新面后纷纷表示,学校的举动暖胃又暖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