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路上!山东科技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今日启程

2021-07-27 10:57: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7月26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动员大会在山东科技大学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40名骨干教师自7月27日起,前往上海和嘉兴,开展为期五天的主题研修。此次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是学校青年教师工作的一次创举,是学校党委对青年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动员大会由山东科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马海超主持。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李克周为此次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研修班授旗,并对此次暑期研修工作作了部署。

  他在讲话中提到,此次青年骨干教师暑期研修活动是学校认真研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年教师是我们学校的骨干力量,承担着大量教学科研任务,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为此,青年教师的价值观、世界观,师德水平都会影响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事。”李克周表示,此次研修是一次“受教育、拓视野,开思路,促交流,助发展”的活动,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会上,李克周还对暑期研修班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要求组织单位做到“精心组织、精准翔实、安全流畅”。他强调一定要做好此次出行的服务保障工作,要周到、细致,所有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确保安全流畅顺利完成;他还要求40名骨干教师们能够自觉主动参与,确保研修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所有教师要做到全程统一行动,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疫措施,保证每个人的安全。让此次研修成为一场收获之旅、难忘之旅,交流之旅。”

  据了解,此次暑假研修活动为期五天,山东科技大学40名青年骨干教师们将“重走一大路”、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还将参观学习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上海一汽大众等优秀企业,将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感受互联网+制造的快速发展。还将进行专题讲座和小组讨论交流,就“新时代下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展开学习交流。

  在动员大会上,交通学院孙慧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这次外出研修是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的一次交流机会,她们会努力把握好此次机会,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进行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大众网·海报新闻工作人员从个性定制、安全保障、舒适出行、一线多研和贴心服务、特色课程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此次研修活动。旅途中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访谈教学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研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