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这是毕业设计?青大学子这场时尚T台秀惊艳全场

2021-06-11 22:04: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近日,一场以“YI”为主题的时尚大秀在青岛大学惊艳呈现。2021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毕业生们将自己的毕业作品通过T台走秀的形式展现在了大家面前。据了解,本次发布会,毕业生们围绕“YI”为主题,以铭记历史、开放包容、精益求精的态度,就工匠精神、民族精神、环保可持续发展话题展开系列设计。

  创意肌理面料、丰富的色彩、具有流动感的设计…在设计表现上,以创新的观念及丰富的表现形式展开设计,几何镂空、立体元素等都成了设计师们体现创意的重要手法,从设计、修改、定型、制作再到作品的最终成型,体现了每位学生对服装设计的独特理解与对当今世界的思考与认识。

  毕业生们从当前社会热点议题出发,通过不同的艺术手法集中表达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在对五六十年代的太空元素的致敬中回顾经典、畅想未来,在“呼吸”中阐释人们抵抗冷漠关系的理念,也借此寄托美好的祝愿,并在新型面料的使用过程中展现出了出色的创新能力。

  与往届毕业设计作品相比,今年的作品更加注重从现实情况、当前社会以及国际环境出发表达自己的设计语言,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于人类共同命运的关注。学生从服装的色彩选择、新疆棉的使用以及层层堆叠的面料处理方式上表达了对于武士之国宣布排放核废水的关注,对于西方媒体无端指责的回应,对于抗疫过程中中国集体精神的赞美。此外,杜邦纸等环保材料的使用也体现了学生对于环保问题以及工业化进程的独特视角与思考。

  记者了解到,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前身为山东纺织工学院,办学已经70余年,学科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劲,人才培养成果显著。这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注重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的培养,并关注服装数字化技术应用、服装材料与功能防护服装开发等方面的研究。此次毕业设计发布展示了学生设计师们的丰富想象力和艺术创新能力,学生们善于运用各种形制与面料的结合,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也充分展示了该系对于培养学生的艺术设计手法、创新型艺术思维的培养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