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黄河一壶收 “百年芳华”号带你探访黄河之魂

2021-06-10 17:27: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黄河流域绵延万里,覆盖9省(区),像一条金色的巨龙,游于神州大地的崇山峻岭之间,区域跨度巨大,人文地理各异,自然生态多样,蕴含丰富的研学实践教育资源。7月8日——7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魅力教育、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将联合发出“百年芳华”号研学旅行专列,并举行“革命圣地延安、千年古都西安”研学旅行活动。

  通过开展沿黄青少年研学实践活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是对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一种模式创新。7月10日,“百年芳华”号将带领学生们前往壶口瀑布,感受黄河惊涛骇浪之壮美。“探访黄河之魂,讲好黄河故事”,同学们将在黄河的“壶口”现场演绎《黄河大合唱》,亲身体悟《黄河大合唱》深层次的精神内涵,唱出民族最强音!唱出历史回响!

  创作于20世纪30年代的《黄河大合唱》淋漓尽致地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黄河的热爱,以及对黄河精神的追求。风云变幻、沧海桑田,黄河一直奔腾不息、陪伴始终。它是时代、历史的见证者,是集体情绪最忠实的记录者,更是每一个人心中最质朴的爱国情愫的流露。少年们亲临其境,目睹着黄河的波澜壮阔,唱出心中的慷慨壮言,对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民族自豪感起着重要作用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本次研学活动,学生们将用脚去丈量黄河印记,用耳倾听黄河故事,用心感受黄河脉搏,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此次黄河之行结束后,同学们必将永久铭记黄河的波澜壮阔,将《黄河大合唱》铭记于心!

  附活动日程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