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革命圣地! “百年芳华”号启航红色延安!

2021-06-09 17:16: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为践行“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7月8日——7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魅力教育、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将联合发出“百年芳华”号研学旅行专列,并举行“革命圣地延安、千年古都西安”研学旅行活动。

  延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人类始祖黄帝曾居住在这一带,“三黄一圣”享誉中外。延安更是中国革命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本次延安之行将带领学生们走进革命历史的长河,深入体会革命先辈们的精神。

  前往延安的路程中,“百年芳华”号将开展红歌会、红色故事会、大国工匠分享会、列车职业体验、财商教育体验、列车外语角等专列研学课程,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延安故事,体验特色列车课程。抵达延安后,学生们将首先走进中国最大的红色博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博物馆激发同学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及对现代生活的珍惜。触摸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痕迹,感受革命党人前赴后继的英勇精神。

  在延安,一个遗址一个故事,一处辉煌一段精神,“百年芳华”号将带领同学们实地探访杨家埠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参观革命先辈居住过的窑洞,体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观看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演出,跟随伟人的脚步,翻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倾听振聋发聩的革命故事。在延安的夜色中观看宝塔山灯光秀,观看厚重文化下的红色延安,体悟延安深层次的精神内涵。

  我们相信,延安之行将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延安、深入体悟“延安精神”。实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