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圣地 千年古都 “百年芳华”号研学旅行专列即将启程!

2021-06-08 17:42: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见习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为践行“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学生的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众网·海报新闻、魅力教育科技集团、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联合,将发出“百年芳华”号研学旅行专列,6月8日上午,“百年芳华”号研学旅行专列举行了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百年芳华”号研学旅游专列将于7月8日——7月13日正式起航,带领学生们共赴革命圣地延安深入探寻“延安精神”,前往千年古都西安追寻华夏千年历史。这是中国行驶里程最长的研学专列、是沿黄九省区首列“黄河研学”主题研学专列、也是山东省首列跨省开行研学专列。

  延安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人类始祖黄帝曾居住在这一带,“三黄一圣”享誉中外。延安更是中国革命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延安精神”。

  本次延安之行将带领学生们走进革命历史的长河,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激发同学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缅怀和对现代生活的珍惜;实地探访革命旧址,现场聆听《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学习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观看《延安 延安》演出,跟随伟人的脚步,回顾中国革命历史,探寻“延安精神”。除此以外,“百年芳华”号还将带领学生们“探访黄河之魂,讲好黄河故事”,前往壶口瀑布,感受黄河惊涛骇浪之壮美,现场演绎黄河大合唱,唱出民族最强音!唱出历史回响!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世界四大古都之一,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在西安,吹过的风都是文化,踩到的地都是历史。长安自古帝王都,先后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它以世代传承的满腹经纶、大气恢宏成了中国历史的名片、中国文化的名片。在西安,学生们能看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厚重,能摸到沧海桑田的变迁。

  “百年芳华”号将带领学生们走进西安“领略古都风韵,感受华夏文明”,打卡西安美食名吃、夜游“大唐不夜城”;参观秦始皇兵马俑,感受秦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制作师傅的指导下,亲手烧制自己喜爱的兵马俑造型,抚摸历史的痕迹;触摸千年古城墙、研习“仿唐盛宴”,梦回千年以前,感受朝代更迭;倾听高校专家讲述风云历史,以此接受唐宗宋祖英雄气概的洗礼,体会骨血中对沧桑历史的敬畏。

  “百年芳华”号不只是通往目的地的工具,还是孩子们梦想的载体,“百年芳华”号精心设计了特色列车课程,让孩子们在沿途的风景中收获快乐与知识。我们相信,本次延安——西安研学之旅将给学生们带来美好又深刻的回忆,“行天地之间,读万卷之书;破社会之问,记缤纷之路”,“百年芳华”号将带领学生们收获知识和快乐,找到自己心中真正的“诗和远方”。

  “百年芳华”号研学旅行专列还有空位,期待更多有志青年加入!

  “百年芳华”号研学专列筹备组张老师:13012503039

  附活动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