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青岛二中老师写诗《绽放》为考生加油

2021-06-07 19:22: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亲爱的考生

真的不用恐慌

决定你未来的

绝不是那间考场

……”

  6月7日,一首为高考生加油的小诗“火出圈”。这首名为《绽放》的小诗是青岛二中化学老师王合江所作,饱含了他对考生们的勉励和祝福。

  记者了解到,王合江是青岛二中“送考团”的老师之一。6月7日,高考首日,身着红色T恤的“送考团”老师们已早早做好准备,他们要为考生加油鼓劲,击掌祝福,进行临考前最后的叮嘱。

  素有“午山诗人”之称的王合江平日深受学生们爱戴,他每天陪学生们奋战到晚自习结束。无论白天或黑夜,无论严冬与盛夏,总能在走廊上看到他的身影。

  “这首诗是我昨天晚上十点多开始写的,写到了十一点多。”王合江说,他想通过这首诗来勉励祝福高考生,为高考加油。

  “今年有可能是我带的最后一届高三。”王合江说,多年奋战在高三一线的他,和高考结下了别样的感情,而送考的接力棒,他也要准备递交给新的送考老师了。

  在青岛二中,像王合江这样尽职尽责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用行动告诉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是学生前进路上坚实的后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