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教育新空间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举行“教育烛光行动”捐赠仪式

2021-06-04 21:33: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王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见习记者 王芮 青岛报道

  为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6月4日下午,民盟市北区工委与市北区教体局主办的“教育烛光行动”捐赠仪式暨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主题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举行。

  中共青岛市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宇龙,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洁,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维枫,北京四中原校长、北京四中网校董事长邱济隆,青岛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本猛,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高钧,北京四中网校青岛分校校长张玉军,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校长卢宝山和市北区师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和北京四中网校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北京四中远程教育合作学校”,北京四中网校正式向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捐赠数字校园平台。“希望北京四中优质的教育资源,能为广大师生建立现代化的教育学习平台。打破师生教育信息不对称,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增加教师教学热情,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打造新型课堂、新型校园。”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高钧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四中网校发展情况。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校长卢宝山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关心的各领导以及倾力支持的北京四中网校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用北京四中的“教学智慧”,汲取北京四中先进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学资源。转变教师教学理念,重构教学方式,以现代化信息手段推动学生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

  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洁在讲话中提到,数字校园平台的建设定会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希望通过民盟“烛光行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与共享,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让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方法惠及广大师生。记者了解到,民盟中央于2011年与北京四中网校合作开展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启动至今,已走过20个年头,先后在宁夏、广西、江西、河北、贵州等12个省市捐赠远程教育资源价值数千万元。

  随后,北京四中原校长邱济隆、北京四中网校首席信息官张海彬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分别做主题报告。详细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教学改革工作认识与实践,并给出了操作性建议。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对今后教学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方向。

  北京四中网校为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广大师生带来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为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及市北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启新空间。“下一步学校将以点带面,通过教育信息化撬动学生学习方式变革、老师教学方式变革。”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校长卢宝山向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