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教育主题体验!岛城千余名儿童参与市妇儿活动中心庆六一活动

2021-05-31 19:56: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挥阵地优秀,于5月28、29日,立足各类公益品牌项目,为孩子们提供了人文、家庭、科技、艺术、国学、体育等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体验,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午门上的门钉有多少颗?三大殿前的大缸是用来做什么的?为什么缸身会有刀痕呢...... ”在艺术宫门前广场,超大版的立体《打开故宫》将故宫的六百年风华“跃然纸上”,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吸引了众多孩子们驻足围观,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的徜徉于故宫的世界。来自市南区实验小学的钱文轩和他的小伙伴们,作为故宫主题儿童讲解员生动地为大家讲解,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更让孩子们惊喜的是,绘本《带你看故宫》的作者乔鲁京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从他独特的角度对故宫进行了精彩细致地深入讲解,激发起孩子们对故宫的无限兴趣及探索热情。

  艺术宫门的百种老游戏体验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抖空竹、舞长龙、投砂壶、扔沙包、滚铁环、跳房子和打陀螺等一个个老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纷纷小试身手、乐在其中。

  在朗读亭旁草坪上“童阅岛”亲子阅读沙龙也在火热开展,参加过央视诗词大会的小神童王恒屹家庭,围绕爱国先爱家,优良家风助成长进行了主题分享。多读书、读好书,陪伴阅读、增长智慧的分享内容,引起了现场参与家长们的思考与共鸣,王恒屹的诗词表演更是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科技宫也为孩子们敞开大门,一场科技饕餮盛宴正在上演。“哈里波特”骑着魔法扫帚在空中飞行,人形机器人大师 “优友”热情洋溢的在门口迎宾,大厅里无人机海豚也在空中遨游。俯卧撑、倒立、伸展……20台阿尔法机器人的集群表演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青岛纸飞机模型大师刘冬老师亲临现场向同学们传授空气动力学以及飞行等知识,让孩子们直呼过瘾。小车搭建比赛、FTC机器人竞赛表演,以及电子百拼、手抛飞机、折翼飞机、黏土飞机造型等现场制作互动,让孩子玩得不亦乐乎。

  在小海花下沉广场和大海边的操场上,篮球亲子挑战赛和最“棒”少年挑战赛吸引了110多个家庭参加。孩子和家长们开怀大笑酣畅淋漓的全情投入,活动秩序井然,处处欢声笑语。青岛市国际跳棋少儿组定级赛火热开赛,比赛为5轮制100格国际跳棋,分男女两个组别,经过5轮精彩激烈角逐,40名小棋手你追我赶,气氛异常激烈。

  在妇儿之家多功能厅,“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开讲热烈举行,现场16位讲师团成员、20余组家庭以及50余位校长、家委会代表参与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鲁华参加仪式并致辞,为第一批讲师团成员发放聘书。讲师团成员温全燕开启首场以主题为《磨蹭拖拉背后的五大原因分析及对策》的沙龙讲座。

  在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镇江路小学的同学们正在进行医疗救护主题安全研学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包扎、简易担架制作等知识,不只是孩子对知识的学习,家长也跟随孩子学习到了怎样应对生活中的突发情况。

  在中心旗杆广场上,正在举行“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书写和诵读大赛颁奖仪式及现场展演,孩子们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用传统文化经典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中华文化的喜爱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中心艺校同时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庆六一,手工制作话百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70多个专业,350多个班次的4300多名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主题班会和手工制作等形式,开展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在阵地上庆六一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小海花艺术团参加山东省“小飞天”原创舞蹈大赛,原创少儿舞蹈《童镜一片蓝》从34个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当天,青岛市第八届“书香飘万家”家庭美文诵读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全市28个单位108户家庭入围复赛,60组家庭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30个。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中车四方机车、青岛农业大学、市北区妇联等17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