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长赋能!青岛市妇联首场家庭公益课堂开讲啦

2021-05-31 11:15: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教育始于家庭。家长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养方式深深影响着孩子。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是成功的关键。5月30日上午,“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首场活动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的开启为提高岛城家庭成员整体素质的同时,也为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将在每月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分享最新教育理念与学习成果,提供新思路、新模式的家庭教育学习分享空间,做到周周有微课,月月有主题,将立足于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特点,以更新提升各个家庭教育理念的认知与学习,通过参与学习不断改进家庭关系及教养方式,最终达到促进家庭和谐,陪伴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成长的目的。让青岛家庭教育的一个品牌,一起携起手,让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越办越好,为岛城的家庭教育奉献一份力量。”青岛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鲁华在讲话中说道。

  “近几年青岛市妇联组织大量活动,心灵驿站、家长沙龙、沙盘疗愈、童乐汇等十大主题活动,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专家和专业人士参与到我们活动实践当中,和我们一起分析提供了解决方案,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不但要讲还会坚持实践特色,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共同体验、共同交流。让广大家庭在中心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上,不断学进步,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吴晓谦在讲话中说道。

  活动中市妇联领导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16位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首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由青岛市妇联特聘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温全燕老师进行《磨蹭拖拉背后的五大原因分析及对策》主题分享。

  据记者了解,成立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是对中心“心驿站”家长沙龙主题品牌活动的更深层面的延伸与拓展。此次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是由市妇联指导,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和志愿者组成家教团队,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合作育人,帮助家长们解决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答疑解惑,提升教育水平,改善教育方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立足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心理、教育、健康、安全、人文、科普、体育、艺术等领域组织开展主题沙龙讲座、亲子活动、社会实践体验等,以线上微课+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庭教育辅导,让参与的家长真正能得到实时有效的家庭教育资讯与落地实操办法,让“爸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成为一种家庭教育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