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首届“兰亭杯”书画艺术节

2021-05-20 18:05: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首届“兰亭杯”书画节。学校通过举行活动,展示学校“十个一”的教育成果,为师生搭建了展示才华、学习交流的舞台。

  本届书画节学生、家长、教师齐参与,大家在书法、国画、篆刻、绘画、创意美术、作业展评等活动中大显身手,上交作品近500份。参赛选手或挥毫泼墨、或精雕细刻、或大意书写,参加者争相竞技,尽展功底。一幅幅色彩鲜艳、构思巧妙的绘画作品,一张张书写流利、功底深厚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了师生的书画功底和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从上交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11份,学校进行颁奖奖励。据了解,学校今后将继续发展学校特色教育,以“十个一”为引领,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师生艺术素养和艺术创作能力。

  据了解,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自2005年开始举办“重三杯”书法比赛,已经走过了16年的发展历程。今年因为特殊情况,没有办法举行大型书法比赛,学校依托于已有的的书法特色,举行首届“兰亭杯”书画节。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校长林霞告诉记者:学校确立了起笔、运笔、收笔,写好人生每一笔,笔笔生辉的书法特色体系。不仅是要让孩子写好字,更重要的是通过写好字来做好人,把写字融入学生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这样让书法更具内涵。学校目标就是要让同学们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