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起航 青岛市北区中小学心理游园会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启动

2021-05-14 10:36: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爸爸,每天放学去游泳,我真的很累,求求你给我点自由的时间吧!”“孙老师,有些话,我一直想对你说.....”5月13日下午,市北区中小学心理游园会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在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中,举办了心理放松操、“我想大声对你说”、小学生团队拓展活动、心理小游戏等项目,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我真的很棒!我们都很棒!”在启动仪式现场,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同学们用超燃开场舞《你看起来真好看》拉开启动仪式的大幕。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在仪式上,洛阳路第二小学成立“学生心理成长守护团”,聘请8位来自高校、医院等各个领域的心理专家成为志愿者。

  此次启动仪式以心理游园会的形式进行呈现,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参与不同的团队拓展活动,同时操场上还专门设置了信任行走、同心协力、接力钓鱼等8个心理活动大棚,通过一个个小游戏和拓展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友情。

  据了解,随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的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市北区各中小学将围绕“给心灵一片晴空,让生命蓬勃绽放”活动主题,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同上一堂心理课”、心理专家校园门诊、案例督导、特色案例与微课评选、家校互动共育成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浓厚氛围,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成长,提升全区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同时市北区借力专家资源服务学生与家长,为全区16个贯通培养共同体聘请了16位心理专家,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方面,给予心理关爱,指导心理调适的方法,解决心理困扰,提高心理素质。针对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畅通个案转介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