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蓄力新学期!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开学准备进行时

2021-02-26 11:03: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2021新学期即将开始,学校准备的怎么样了,大家是不是很好奇呢? 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深入校园实地了解学校各项准备情况,青岛市教育局协调联系了青岛市实验幼儿园等七所学校,组织媒体就学校防疫工作、开学准备情况等进行探访。

  为给幼儿园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确保在疫情期间开学工作有序进行,青岛市实验幼儿园“早布置、细安排、抓落实”,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月24日,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召开全体教职工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和解读,特别是对防疫工作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责任意识,做好开学前的师生健康状况及行踪摸排管理,清点、补充疫情防控物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园的卫生清扫和物品消杀工作,用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

  卫生消杀 防疫演练

  2月25日,青岛市实验幼儿园进行开学前卫生消毒工作。春季是各种传染疾病的高发期,因此活动室、玩教具、桌椅、餐具、门窗以及设施设备等都擦拭干净并消毒,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小朋友们在清洁、安全的环境中开展游戏,避免各种传染疾病的发生。

  今日连绵细雨,王正伟园长向记者透露,幼儿园特意为开学当日做了开学演练,就防控摸排、幼儿错时入园离园、错时取餐、突发发热或呕吐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演练,确保开学有序安全进行。

  教学研讨 营造优质教学环境

  “环境是隐藏的第三教师。”记者在园区看到,教师正热火朝天的创设班级环境,搭建区、阅读区、音乐区……一个个区角,这熟悉而又新奇的环境可以吸引幼儿参与活动。为了更好的在活动中促进幼儿发展,教师还根据课程实施计划,开展了主题预操作和集体研讨备课,进行新学期幼儿早操编排,用充足的准备迎接幼儿回归。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