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通知! 2021青岛大中小学开学时间公布

2021-02-20 15:42: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如何尽快摆脱懒散的“假期模式”,科学迎接新学期,成为不少家长正在考虑的话题。记者查询青岛市教育局印发的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小学校历获悉,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报到,3月1日(星期一)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上课。

  记者今天联系了各驻青高校了解到,各驻青高校按照省教育厅部署,组织错时错峰返校, 返校及开学时间为2月28日前后。

  此前,2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对全省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知要求,要按照应开尽开、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认真制定春季学期开学方案,按照开学计划组织开学返校。要合理安排重点人群返校,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要求,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在全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后有序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寒假余额不足 这份“收心指南”请收下

  及时调整生物钟

  寒假里,同学们可能会晚睡晚起。如何迎接新学期? 适当开展体育锻炼,在假期最后的日子里,按照在校期间的课表去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

  提前制定学习计划

  新的学期,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的计划,比如语文要背多少课文,数学要会多少道题,英语要掌握多少单词。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开始有规律地学习状态。

  合理调节饮食规律

  寒假里,同学们或许打破了三餐的饮食规律。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建议饮食以清淡为主,充分补充维生素,少吃油炸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