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女性时尚大使故事展播 宋坤:用帆船丈量世界 不为彼岸只为海

2021-01-15 17:27: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翁豫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翁豫迪 青岛报道

  日前,由青岛市妇女联合会举办的“我为城市代言 ·全城寻找女性时尚大使 ”名单揭晓,20名优秀女性上榜!她们来自影视艺术、创意设计、时尚消费、文体旅游、金融地产、教育卫生等各领域、各行业……包括企业家、机关干部、教师、科研工作者、文艺骨干、作家、医生、志愿者、运动员、大学生以及新产业、新业态领军人等各类优秀女性代表。

  她们是岛城首批女性时尚大使 ,是时尚产业领军人,更是时尚公益达人,她们将传递科学、健康、现代、时尚的生活理念,培育时尚体验、时尚消费新业态和新热点,为时尚城市建设注入女性力量。

  本次的主人公是宋坤,她是帆船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自小长在海边的她,大学毕业后便与帆船航海结缘。因推广帆船运动而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帆船航海,并一路从航海工作人员逐步成长为被航海圈认可的专业人士,被大家称之为“女郭川”。这不仅因为她和郭川都是青岛人,还因为她也参加了令郭川一战成名且世界最大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成为该赛事2013-2014赛季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是5位形象代言人中唯一的亚洲面孔。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2013年9月1日从英国伦敦出发,12支参赛船队在环球航行中先后在6大洲16个停靠港停留,耗时近10个半月。宋坤曾参加过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跨越大西洋段(纽约—英国)的比赛,并在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完成全程比赛。2014年7月12日顺利完成环球比赛的宋坤,是中国第一位完成帆船环球航行的女性。

  参加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宋坤和“青岛号”完成了40350余海里的环球航行,她还在比赛中利用航海日志、照片、微信等最大程度地向所有在岸上关心“青岛号”和“克利伯”的人展现了比赛中的生活经历,同年北京卫视通过宋坤环球航行期间亲自拍摄素材航海纪录片《我的航海日记》播出,获得大众的高度认可和关注。环球归来,宋坤通过自身的经历在各高校、企业、社会团体做了近百场分享会,将她的励志航海故事和航海精神传递给社会,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好评。2019年,宋坤的自传书籍《不为彼岸只为海》由中信出版社出版,书籍一出版一周即再版,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

  自2006年开始,她主持推广NOCSP青少年帆船培训项目和青岛市帆船进校园活动,历时5年,涉及全国8个城市,累计培养2000多名青少年掌握航海技能。2011年,进入美洲杯帆船赛中国之队工作,任岸队经理。由于熟练掌握英语、日语及播音主持等,成为国际帆联出版的《离岸赛规则》的官方翻译人员之一,并且参与编写和翻译众多的帆船专业启蒙教材,是国内少数的英语帆船专业人才之一。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