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宣传”格局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成立融媒体中心

2020-11-15 22:38: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赵玉洁 丁璇 武宸宇 李琦 张自立 青岛报道

  11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青岛)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在淦昌苑报告厅举行。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出席大会并讲话,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海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等多家校外媒体代表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上,郭邦礼代表青岛校区党工委向融媒体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一直关心并支持校区新闻宣传工作的媒体人士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校区新闻宣传工作擘画了前景,指明了方向。校区新闻宣传工作承担着展示校区形象、服务事业发展、培育校园文化,培养时代新人的光荣任务,要与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紧密对接,按照构建“同一个山大,同一种文化,同一个精神家园”的总体要求,讲好山大故事,讲好校区故事。他认为,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校区新闻宣传工作与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区融媒体中心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业务本领,主动传承山大精神,积极凸显校区特色,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校区官方宣传矩阵;要切实加强学生团队建设与团队成员基本功建设,着力构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要打造特色宣传品牌,真正做到服务学者、学生、学术,为落实好“强院兴校”“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加快推进校区“新引擎”建设和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经管会委员、行业新闻中心主编李钢作为融媒体中心校外导师代表作了讲话。他表示,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的成立和齐鲁壹点校园融媒通讯社的设立,标志着校区媒体融合发展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必将成为弘扬山大文化、服务校区师生、展示校区形象的重要渠道。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以此次授牌和受聘为契机,与青岛校区进一步深化合作,树立新的宣传理念,丰富新的宣传载体,构建新的传播格局,携手共进传递教育好声音,为青岛校区宣传工作蓬勃发展和学生记者成长进步搭建好广阔舞台。

  大会举行了山东大学(青岛)融媒体中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校园融媒通讯社、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校园融媒通讯社揭牌仪式,并为校区融媒体中心校外导师、学生团队代表颁发了聘书。

  青岛校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宣传工作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单位通讯员参加了大会。

  记者了解到,山东大学(青岛)融媒体中心,是校区党工委领导下、组织宣传统战部指导下的校区官方新闻宣传团队,集成运营山东大学(青岛)官方网站、英文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校园广播等多个媒体平台。中心按照学校系统构建“大宣传”格局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和校区党工委的新闻宣传工作部署,秉承“服务学者、学生、学术”理念,与校区各单位新闻宣传队伍和校外媒体联动共建,有效融通采、编、发各环节,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校区官方宣传矩阵,承担学校和校区重要宣传任务,展示校区形象,讲好校区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