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扶贫微电影《北极星》 带你看研究生支教的故事

2020-11-07 18:37: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一年,365天,8760小时……你能做些什么?“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和受益的事!”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支教团朴素的回答,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青春学子铿锵誓言、身体力行。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第四初级中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支教团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据悉,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和教育部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2019年8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加入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体系,对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进行定点帮扶。

  学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创新发展,发挥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切实将学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选派扶贫干部、投入引进帮扶资金、培训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消费扶贫、助推产业发展、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助力科左后旗在高质量脱贫的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

  2020年7月,学校首次获团中央批准组建了研究生支教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刘烨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潘辰妍、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颜越将在科左后旗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和扶贫工作。微电影《北极星》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他们在教育扶贫中青春奉献和责任担当的感人故事。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支教团的郑重选择和青春誓言,他们让志愿青春之花绽放在脱贫攻坚的美丽土地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