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验初中20周年校庆再添分校!与崂山教体局共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0-10-25 23:09: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一朝实验人,一生实验情。10月25日,青岛实验初中举行二十华诞庆典,追寻实验记忆,共谱快乐华章。校庆当天,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与崂山区教体局签约,共建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

  10月25日下午四点,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四点二十分,庆典仪式正式开始。庆典仪式由育人初 心·快乐伴起航;携手同心·快乐共欢享;坚定信心·快乐再出发三个篇章组成。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局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青岛实验初中二十年的发展成就。他说,实验初中二十年砥砺前行,实验初中坚持立德树人,从传统到现代、由守正到创新,经过历代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学校已经成为岛城初中教育的优秀代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为国家、为青岛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材。他指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始终是我们工作和努力的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始终是教育工作的第一要务。当前,围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市正在加快推进集团化办学。义务教育实验校建设是集团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抓手,目的在于通过典型引领,打破区域间、校际间、城乡间存在的壁垒,缩小差距、全面提升,实现教育事业的全面优质均衡发展。

   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从百年传承到初开局面、不断创新,一次次华丽转身,硕果累累,经过全体实验人的努力,实验初中已经打造成为一所“全国知名、省内一流、岛城示范”的优质初中学校。优质的管理,上佳的口碑,高水平的师资,一直是实验初中稳固发展的保障;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丰富多样的育人形式,顺应学情的开放空间,一直是吸引生源的磁针石;其土壤之肥沃,其根基之坚实,其果实之丰硕,是二十年来全体干部教师倾情奉献的结果。二十年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良性辐射,一直是实验初中作为名校的社会责任。实现了跨区域合作办学,同时学校承担了省市教育扶贫的重要任务,输出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塑造了岛城教育的良好形象。同时,孙晓东校长展望了学校的未来前景,在新的发展节点上,更要行稳致远,继续领航,再创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校庆活动当天,青岛实验初中举行了“三个签约环节”。第一个是“梦兰育才基金”签约仪式,“梦兰育才基金”由十几年来坚持爱心助教的青岛诺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青岛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为青岛实验初中设立,诺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 伟 总经理的母亲赵梦兰女士发起,她在现场跟校友们分享了他们与实验初中这片土地的故事。一个跨越几代人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实验初中承载了一个大家族的教育梦想,留下了一代代人的成长足迹。

  

  随后,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与崂山区教体局签约,共建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青岛实验初中崂山分校由银丰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捐赠给青岛崂山教体局,崂山教体局与青岛实验初中联合举办,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现代化学校。目前,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已有市北分校(广雅中学)、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校、李沧区分校, 2019年12月,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实现品牌教育文化移植,集团办学优势互补。2019年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随着崂山分校的签约,青岛实验初中的教育园圃,将繁花盛开。

  

   最后,青岛实验初中海洋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青岛海洋科技馆是中国最早的水族馆,建馆后一直致力于海洋科普宣传工作,现在科技馆将设立实验初中海洋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咫尺之遥,海阔情长。实验学子必将更加热爱海洋,奉献海洋!

  

   庆典节目精彩纷呈,校管乐团带来的管乐合奏《无名英雄》以及全校竖笛演奏《走向复兴》。体现了学校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十个一”要求,真正实现全员发展、全面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广大学子的良好艺术素养。街舞表演《炫舞少年》,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诗朗诵《宁静的海洋》和《我的南方和北方》让观众时而遨游在图书馆这个宁静的海洋里,震撼于祖国壮美的北方山河,体会了诗歌与声音的魅力,更感受到了少年多姿多彩的青春风貌和一腔赤诚的爱国激情。校舞蹈团的舞蹈表演《雨中花》,可谓美轮美奂,满场惊艳。歌曲联唱《旅途》、家委会带来的情景剧《少年》都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