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24天!青岛京华学校举办首届校园艺术体育文化节展师生风采

2020-10-25 15:17: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在这清秋高爽、成就梦想的时节,9月27日,青岛城阳京华学校首届艺术体育文化节在校篮球场隆重举行。京华学校首届艺术体育文化盛会就此拉开帷幕。

  

  首届艺术体育文化节进行的同时,“迎新杯”篮球赛揭幕战也敲响战鼓,青岛城阳京华学校副校长姜慧宣布青岛城阳京华学校2020年第一届艺术体育文化节开幕,并为篮球赛揭幕战开球,将开幕式的气氛引向高潮。

  

  赛场上,运动员们英姿飒爽;赛场外,教师和没有参赛的同学尽职尽责,为师生提供便利,为体育文化艺术节“保驾护航”。他们为运动员们欢呼呐喊;当运动员们跑过终点时,同学们纷纷上前搀扶,保证运动员们的安全;以确保体育文化艺术节能够顺利进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力求将每一件小事做好,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他们都一直默默坚守、辛勤工作,这一切让这个秋天格外温暖。

  

  在本届艺术体育文化节拔河比赛、“挑战杯”接力赛中,均有教师代表队参加这不仅体现了京华师生别样风采,更体现出了京华教师课上严师、课下益友的京华校园文化!

  此次艺术体育文化节共历时24天,体育类共进行7个比赛日。各学部将结合各自学生学情,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体育赛事活动,积极提高师生身体体质、运动技术水平,通过体育运动进一步增强师生融合和师生友情、培养学生勇于拼搏、团结奋进、敢于挑战的体育精神,在互动、互助、互鉴、互学的赛场环境,扎实推进学校在体育教学方面的鲜活教学实践,不断完善学校各学部通过体育教育来有机融合学生在德、智、美、劳等教育方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探究,不断创新学校在教学方面的整体协调性,办最贴近于人成长的教育。七天来,全校师生激情万丈,共同谱写了一曲拼搏进取的乐章!青岛京华将以此为契机,秉承“尊重,包容,关爱,合作”的京华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希望同学们把本届体育艺术节所表现出来的良好品质和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中去,创造辉煌的人生里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意见》提出:“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积极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所以,体育走进中高考,逐步提高体育分值,相关的教育配套必须先行,要配齐配强体育教师、改善办学条件、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强体育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

  

  

  青岛京华学校在“以终为始,因材施教,全人培育”办学特色的引导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体育教育是基础性工程,也是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教学任务,通过体育文化节,将学生的体育教育基础性工程夯实,让体育运动集竞赛、观赏、考核、评价多位一体,给学生提供差异化的成长通道,让家长看到不一样的孩子潜能。

  

  校园艺术体育文化节是学校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体现,也是全体学生展示风采的平台。青岛京华学校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文化艺术节的大舞台上,爆发动感活力,挥洒青春,展现自我!以艺体盛宴之名,点亮青春梦想,快乐出发,从此书写拼搏着的辉煌人生。这既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办学成果,又体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使大家看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和艺体专业素养,更是加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团结力以及班级荣誉感。相信通过举办体育艺术节活动,青岛京华的艺体教育与学校管理之花越来越美,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