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一笔 书写经典 青岛京华学校书法比赛展学生风采

2020-10-23 16:59: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汉字的热爱,提升学生的文字书写规范性和书写水平,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学生风采。近日,青岛京华学校举行了“墨香校园”书法比赛活动,在紧张的高中学习生活中灵活的安排了赛程,让同学们更好的享受校园生活。

  一纸、一笔,心无旁骛。课上,美术老师细致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赛事要求,解析作品规格与内容,讲解了书法比赛的书写要点和规则。比赛正式开始后,同学们端正地坐在书桌前,屏息凝神,认真的书写新颖而又紧张的比赛赛程,使学生们的积极性、班级和个人荣誉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学生们认真书写的样子和丰富的作品呈现,是本次比赛的最大收获。

  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书法的魅力和书法的独特风格,书法作品无色而具有画图之灿烂,无声而具有音韵之和谐。书艺传承弥漫着沿袭与创新,笔墨人生涵养着成长与希望。从他们的参赛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学校的书法比赛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书法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热爱书法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书写能力与审美情趣。

  青岛京华学校校长王建国对本次书法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并给予本次比赛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举办书法大赛,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对书法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使得学校的文化艺术氛围更加浓厚,陶冶着每一名京华学子的情怀。”

刘英昊学生作品

  

范曦月学生作品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新时代的学校,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书法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青岛京华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青岛京华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书法交流奠定了基础,让弘扬和发展书法有了长久而深远的意义。

  青岛京华学校美术教育顾问于炳强简介


  1947年2月出生,青岛人。1966年毕业于青岛师范学校,1982年毕业于青岛教育学院,受业于李忠民、晏文正等先生。曾任山东省青岛市普通教育教研室美术教研员。现任私立青岛智荣中学美术特色教育顾问兼指导教师,智荣中学英才培训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美术教师、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会员、山东水彩画会理事、青岛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水彩作品赴埃及、摩洛哥展出,并由国家有关部门收藏。作品多次参加中国水彩画大展并获奖,入编《世界水彩画全集》等报刊杂志。

  青岛京华学校美术老师李勋勋简介


  1990年3月生人,籍贯青岛平度。自幼专修书法、美术,师从朱文松、谭剑英。2014年毕业于北京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士;2014年辅修于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书法国培计划》,师从副教授王业辉导师,书协会员;2011~2013年加入北京原道澜艺术协会,从事艺术高考工作。作品参展首师大美术作品展,798艺术区作品展。2014年就职于北京私立汇佳国际学校小初学部,任职书法、美术专职教师;2016年特聘于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宫,任职特聘书法教师,2017年返回青岛,先后任职于艺塔木美学教育市北、市南校区校长,培训师;现任教于青岛城阳京华学校,任高中部美术教师,美术学科组长,负责校内美术教研教学和艺术高考工作,有多年的美术高考培训经验和美学美育经验。

李勋勋老师作品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