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平安校园 青岛42中组织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2020-10-22 16:47:5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10月20日上午,青岛第四十二中学镇江路校区组织了防震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政教处主任董建雷根据学校实际,细致完善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明确班主任和工作人员的职责要求。在演练过程中,随着米晓明老师进行广播地震通知,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班主任迅速到班指导学生:通过桌子、椅子或墙角来避过主震,之后带领学生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们清点人数,逐级向上汇报。初一、初二级部65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通过此次防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救的能力,帮助师生掌握对突发地震的应变及逃生技能,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学校将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学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学校安全、和谐、健康、有序的发展。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