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书写艺术 青岛淮阳路小学潘剑剑获2019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2020-10-20 10:45: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近日,中国三大儿童文学奖之一的2019年冰心儿童文学奖揭晓,青岛淮阳路小学副校长潘剑剑创作的文学作品《海的孩子》,荣获2019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

  

  在采访中,潘剑剑跟记者分享,“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热爱文学,如同我热爱孩子们。文学是语言的艺术,那么我认为小学语文教学也是语言的艺术。感谢文学与语文教学给了我艺术的生活。”

  

  潘剑剑,青岛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山东研究院会员,阅读推广人。主编《小学生人文经典诵读》《海洋10000个为什么》系列丛书。是青岛淮阳路小学副校长,小学语文一级教师,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优秀教师、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

  

  据了解,冰心奖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创办。这是儿童文学圈权威的大奖赛事,是新锐作家群集结、创作最前沿的原创佳作,是童书阅读界纯正的年度选本。赛事获奖作品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结集出版。“冰心奖”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华文儿童文学界的权威大奖。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