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培吉到青大附中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13 23:10: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张雅新  通讯员 于常娟 青岛报道

  10月13日,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到青大附中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陶兴成,青岛城投创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华青教育集团相关同志陪同督导。

  早晨7:00,朱培吉来到青大附中学校门口,一边观察师生有序测温入校,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学校严格落实各级文件精神,重点加强联防联控、校园封闭管理、落实“一日三检”、应急模拟演练、校园健康教育等工作,对外来人员入校须查验身份、实名登记,实行“测温+核验健康绿码”,健康教育纳入学校课程,实现了模拟演练常态化。近日,学校积极配合疾控部门迅速组织协调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已完成2745名师生试剂采样。

  随后,朱培吉走进教室了解在校师生学习生活情况。学生在教室门口二次测温登记、携带个人防疫物资包、进班后经典诵读已形成习惯,学校扎实推进“十个一”项目,朗朗书声充满校园。在学校食堂,朱培吉查看了食堂防疫设施设备、环境布置以及灶间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食堂错时错峰就餐、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食品留样情况。

  朱培吉强调,学校师生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学校防疫工作容不得丝毫疏漏,在疫情防控新局势面前,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站位;要加强四防,责任到人,规范有序;要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工作意识和态度,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学校工作正常运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