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筑梦三农壮美华章 青岛农业大学建校69周年宣传片《播种希望》正式发布!

2020-10-07 21:51: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刘琨 姜妍 青岛报道

  2020年10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迎来建校69周年校庆。宣传片《播种希望》正式发布!

  1951年的青岛农业大学如同一粒种子,深深扎根在齐鲁大地。作为新中国成立后首批建设的农业院校,山东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A类单位,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青岛农业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与国家战略协同前进,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赓续理想,传承 使 命,见证和推动了齐鲁大地的蓬勃振兴,谱写下筑梦三农的壮美华章。

  矢志三农的青岛农业大学,勇担使 命,立德树人,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铸就了“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批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引领者、乡村振兴的领跑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青岛农业大学构建起了以农业学科为主导,生命科学优势突出,农、工、理、经、管、文、艺、法8大学科门类协同发展的学科体系。

  记者了解到,青岛农业大学建有2个山东省一流学科,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7个学科进入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学校进入USNews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在2019年自然指数排名中位居内地高校第110位。

  万卷园丁书满腹,千盘桃李志夺魁。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举,汇聚了一大批学术领军人才。

  学校紧扣“厚基础、精专业、强能力、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向社会输送14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交出了一份无愧于时代的育人答卷。

  务农重本的青岛农业大学,紧跟时代,创新发展,围绕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形成了“以产业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积极开展应用研究”的科技创新特色。与国同行的青岛农业大学,深耕三农、服务社会,助力现代农业发展,让科技之花开满希望的田野。

  学校以服务山东半岛为核心,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科技特派员工作获国家、山东省通报表彰,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实施,作出了巨大贡献。

  高举旗帜的青岛农业大学,党建引领、文化铸魂,把牢办学方向、筑牢育人体系、固牢家国情怀,让党旗高高飘扬,为希望的田野注入青春力量。

  学校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培育和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校园文化品牌,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精神动力。

  胸怀世界的青岛农业大学,开放发展、连通海外。积极发挥青岛区位优势,为多元化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交流贡献了青农智慧和青农方案。

  弦歌铮鸣,既往开来!新时代,新阶段,学校二次党代会确定了全面实施学科统领战略、人才强校战略、重点突破战略、开放合作战略、文化引领战略。

  青岛农业大学,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朝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