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创意方队表演展风采 青岛海山学校举行第23届秋季运动会

2020-10-02 08:59:5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美术绘画、舞狮表演、古琴齐奏......9月30日,青岛海山学校第二十三届秋季运动会拉开帷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海山学子展现海山青年体育风采,积极践行“十个一”项目。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王巍,青岛海山学校董事长王文祥,青岛海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世杰,常务副校长孟祥平,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宋明东等领导参加此次运动会开幕式。

  

  学生创意方队 尽展海山风采

  

  

  

  伴随着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最先出场的是学校国旗仪仗队组成的国旗、校旗方队,随后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及高一、高二学生方队依次入场。“鹰隼试翼 风尘翕张 永挑重担 力创辉煌”高一二十三班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口号从主席台前经过,高一二十三班班主任杨阳告诉记者,这次班级中国梦主题灵感来源是全班同学的智慧,她们借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愿,对国庆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此次高一、高二班级方队依次入场,每个班级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特色,创意口号、京剧特色表演、跳舞表演等精彩的表演尽显海山学子风采。

  海山学子 花样“表白”祖国

  美术绘画《魅力海山,阳光校园》、舞狮表演《传承》、古琴齐奏《梅花三弄》、诗朗诵《我的祖国》、舞蹈表演《厉害了,我的国》,海山学子的花样“表白”祖国拉开此次运动会的开幕式。紧接着校长王世杰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曲同乐、运动员代表王世钧进行宣誓。

  

  

  

  青岛海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世杰在运动会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此次秋季运动会的举办,是积极践行落实“十个一”项目,是落实素质教育的具体行动,是对同学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验收,是对全体同学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风貌的大检阅,也为同学们自我管理、自主发展、展示个性特长提供了舞台,都是运动员身体素质和顽强毅力的结晶!同时希望在本届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们一定能够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互相学习、奋力拼搏,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无限活力和青春光彩,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

  

  激情昂扬 师生奋力拼搏

  在运动会上,运动健儿们拉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除了学生们在场上奋力拼搏,老师们也加入这场运动会,在各类教职工趣味竞赛中展现教师风采。接近一天的比赛角逐之后,海山学校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仪式,由政教主任刘波宣读获奖名单,海山学子们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运动会最后由副校长孟祥平致闭幕词,他表示通过本次运动会,展示了海山师生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以及健康的体质、优秀的团队精神,全面落实了“十个一”项目。

  

  

  秋季运动会在9月30日下午圆满落幕。运动会的举办,是青岛海山学校积极践行“十个一”项目的具体行动。运动点燃激情,青春献礼祖国。青岛海山学校第23届秋季运动会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他们的体能与心理素质,同时也展现了全体师生的体育道德风范。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