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孩子幸福成长 四方小学为同学们定制帽子

2020-09-28 20:57: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2020年,恰逢青岛四方小学百年校庆,学校为每位学生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帽子。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定制了两种帽子,低年级的学生是黄色的帽子,中高年级学生是蓝色的帽子。

  

  

  小黄帽作为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标识,寓意学生时刻都在大家的关注和爱护下平安出行。蓝色是博大的色彩,天空和大海这辽阔的景色都呈蔚蓝色。蓝色是永恒的象征,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文静、 理智、安祥与洁净。

  

  

  帽子上绣有学校的校徽,呈现出一种放射的姿态,象征着阳光普照,暗喻四方小学的阳光文化。中间一个大人拉着小孩,象征着师长对学生们的呵护,寓意着教育的美好。两个人组成一个爱心,同时又好像一个大写的“四”,代表着“爱满四方”。由阳光发散而出的彩虹元素,代表着教育的多元,绚烂多彩的童年。

  

  

  学校为同学们配备帽子,一方面是为集体活动的统一、美观,另一方面帽子的佩戴也具有相应的安全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爱护好、使用好学校赠送的帽子。

  

  

  老师和家长是同样的心情,一样的期待!家校同心,让我们一起做好孩子们的护航使者,引领他们以积极、阳光、自信的态度步入人生新的征程,学校教育工作一定会越办越好!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