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大高铁动车组”砥砺前行 山东科技大学开启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2020-09-26 17:4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启动仪式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通讯员 任波 韩洪烁 青岛报道

  9月25日,在山东科技大学69岁生日之际,学校正式启动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携手全体师生、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及媒体朋友,一起迎接山东科技大学70华诞。


副校长孙鹤汀主持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发表讲话,校长姚庆国宣读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有关文件,党委副书记尹华宣读70周年校庆公告。教师代表王来,校友代表王青丽,合作单位代表荣新节,学生代表张圣予分别致辞。罗公利、姚庆国、尹华接受捐赠并回赠致谢牌。罗公利、姚庆国与有关方面代表共同开启70周年庆典倒计时一周年时刻;罗公利、姚庆国与校友代表为校庆倒计时牌揭牌。副校长孙鹤汀主持仪式。党委副书记王少鹏在泰安校区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罗公利讲话

  罗公利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近七十年来,科大几经搬迁,几经分合,从一所名不见经传的煤炭职业学校发展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的山东省重点大学。罗公利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办建校7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是全体科大人回顾辉煌办学历史、继承优良科大传统、接续发展奋斗的重要契机,我们一定要以一流的标准开展校庆筹备工作,努力将此次校庆打造成汇聚各方力量、共谋科大发展的重要平台,凝聚起提升学校美誉度、扩大学校影响力的磅礴力量,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对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推动形成校庆筹备工作强大合力。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以及每一位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庆筹备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按时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二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要从全局着眼,细节着手,精心谋划,系统推进,力争交出一份师生校友满意、社会普遍认可的校庆答题。三要加强联系,汇聚资源,认真践行先进的校庆工作理念。全校师生员工要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牢固树立服务校友意识,搭建学校服务校友,校友支持母校和校友协同发展的有效平台,广泛汇聚海内外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和校友实现共同发展。四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多形式展示科大形象。通过对校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学校的综合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通过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一系列校庆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科大高铁动车组平稳快速前行。

校长姚庆国宣读通知

  姚庆国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在未来的一年中,学校将开展校庆系列活动,为师生校友搭建平台,共同描绘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校成立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建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工作组等相应筹备工作组织机构。其中校庆办下设综合协调组、来宾邀请组、校友联络组、学术活动组、文化活动组、校园建设组、后勤保障组、筹资工作组、宣传工作组、庆典筹备组等10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组长分别由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全面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

党委副书记尹华发布公告

  尹华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学校真诚期待各界嘉宾,明年金秋聚会美丽的帆船之都青岛,莅临学校建校70周年庆典,畅叙情谊,同襄大业。

教师代表

校友代表

企业代表

学生代表

  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王来,晋南校友会会长、机械1982级校友代表王青丽,合作单位代表、校友、东软控股首席执行官荣新节,学生代表张圣予分别致辞,他们深情回忆了在科大的成长经历和难忘时光,表达了对学校真挚的情感,表示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为母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捐赠现场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捐赠仪式。罗公利、姚庆国、尹华分别接受青软集团、东软控股、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荣华建设集团、机械82级校友王青丽、青岛银行青岛西海岸分行、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青岛市润泽慈善基金会的捐赠,并向他们回赠了致谢牌。

启动倒计时

  罗公利、姚庆国、王来、王青丽、荣新节与捐赠单位代表刘全共同开启70周年庆典倒计时一周年时刻。

揭牌70

  仪式最后,在泰山广场进行了校庆倒计时牌揭牌仪式。罗公利、姚庆国等为校庆倒计时牌揭牌。

  各校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员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