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募集资金8万 万名青大人用爱心接力点亮了贫困儿童的读书小屋!

2020-09-14 13:14: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一间希望的小屋是一个逐梦空间,也是一个筑梦空间。近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教育脱贫的号召,共青团山东省委印发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意见》,为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14岁困境儿童提供装修过的原有住房,改善其学习生活环境。从此,各方力量奋力而行,为希望小屋的建设添砖加瓦。

  积极动员  全校青年同频共振

  青岛大学是一个有着爱心奉献优良传统的学校。无论是汶川地震、玉树救灾还是慈善一日捐助力第一书记帮包村脱贫,青大师生一直走在爱心奉献的前列。

  接到通知后,学校合作发展处和校团委迅速着手,广泛号召校内外各级各类资源贡献爱心力量,推动“希望小屋”项目成为我校师生和校友广泛参与的爱心慈善活动,以“点亮希望与梦想”为口号,为全省10多万没有独立学习小屋的孩子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9月7日至9月9日三天公益日期间,包括学校官方微信在内的45个学院和部门的官方微信都转发了校团委的募捐倡议,总阅读量达30000余人,为“希望小屋”爱心募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学校35个学院团委(支部)和医学部团工委积极行动,789个团支部、20479名青大青年投身其中,他们或者组队募捐,或者个人转发宣传,充分体现了学校共青团系统强大的动员力和号召力,也再次证明了青大人一心向善的责任与担当。

  为爱刷屏  涓涓细流汇江海

  作为主力军的青大学子们反应尤其热烈。他们主动参与,献出爱心,不仅依靠自身为希望小屋献力,还积极通过社交平台等媒介进行更广的宣传,让希望小屋募捐活动由校内更深层次地延展到校外。在校内外互通互达的过程中,使希望小屋募捐活动更加地顺利开展。

  

  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侯邱悦同学在朋友圈里写道,每一颗心都需要爱与温柔,每一个孩子都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当我们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时,在不知道的地方,有些孩子只能默默接受凌乱的生活,好在希望小屋这个有意义的活动给了他们无限希望。虽然我们青年学生的力量有限,但点滴爱心也能汇成江河,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的爱心定能给孩子们带来实质性的帮助,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19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刘顺龙同学认为,做慈善,帮助他人,这种热情就好像隐藏在大家心底的赤子之心,世人都爱这种赤子之心,但是难免为了生存、为了生活放弃这自己想要坚守的东西。很感谢希望小屋募集活动,它是唤醒当代人对慈善事业不断关注的开始,更是唤醒被琐事所掩盖的赤子之心的开始。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正是这样的大爱,让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源源不断地通过各个渠道不断累积着公益金。

  点亮梦想  给他们一个筑梦空间

  点亮一个孩子的梦想,为弟弟妹妹添一束光,青大人的这些心意聚在一起,彰显出非凡的力量。72小时,募集资金8万,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三.....这些数字既是青大人的善良品格的凸显,也是家庭贫困的孩子的希望。另外,前期校团委认捐泗水县的2个小屋的资金也已到位。

  

  

  最终,青岛大学在三天募捐时间内,完成了9个小屋(根据要求,每个小屋12000元)的建设资金目标。

  

  所有募捐的钱款都将进入山东省统一账户,定向用于希望小屋的建成。但与其他高校不同的是,青大“希望小屋”将不会止步于建成,我校爱心活动的开展也不会止步于此。小屋建成后,学校将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邀请儿童参观大学等方式,开展“爱心结对”活动,走到儿童身边,与“希望小屋”儿童交友,交心,感受他们内心深处的那一份热度,帮其树立短期目标与远大理想,助其形成自主独立的能力与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梦想的星星之灯在一所所希望小屋中点亮。

  作为一所大学的 使 命 和担当,应当用爱播撒着希望和力量,让其光芒四散,照亮前行的道路。在青大,爱心奉献是永不过时的品格。但品格的坚守还需行动。只有这样,道路才更长远,未来才更可期。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