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战袍” 、心想事“橙”…祝福满满!青岛九中“最后一课”不舍再见

2020-07-05 21:59: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张雅新 青岛报道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分别时。7月5日,高三学子的“最后一课”在青岛九中暖心呈现。即将迈入人生新一阶段的高三学子聆听了老师们最后的叮嘱,还收到了班主任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定制版高考赠言、七彩祝福卡、黑马“战袍”等暖心的礼物……这些礼物既是对即将迈进考场的同学们的鼓励,更是对他们未来的美好祝福。

  青岛九中高三学子“最后一课”

  “发下试卷要抓紧时间浏览一下卷子结构,不能卷子发下来就埋头做题,这样‘欲速则不达’”……一大早,各班班主任就到班里抓紧最后一节课的时间再多“啰嗦”几句,青岛九中高三2班班主任盛明峰从试卷答题到高考作息再到心态调整等又细致的叮嘱了一番,“和同学朝夕相处了三年,今天他们要离校了,心里总是放心不下,忍不住想多啰嗦几句。希望这些叮嘱能帮助他们疏解压力,坚定考试的信心。”盛明峰告诉记者。

  同学们,我最后再说几句

  高三1班身着班主任定制的黑马“战袍”

  除了嘱咐,不少班级还给学生们准备了暖心的高考礼物。高三2班主任郑珺为全班同学定制了“黑马战袍”,期待学生能够驰骋高考考场,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成为一匹“黑马”。离别前,郑珺还为学生赠送了带有九中礼贤特色的帆布包、刻有“见贤思齐”字样的签字笔。

  高三3班班主任祝福学生们心想事“橙”

  高三3班班主任王晓明在“最后一课”还给同学们留出了说悄悄话的时间,“把教室留给同学们,让他们说说心里话,给彼此加油鼓励儿”,除此之外,她还精心准备了寓意心想事成的橙子,送给每一名学生。“期待孩子们能够带着老师的祝福,信心满满地走上考场,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王晓明说。

  愿我们都心想事“橙”

  “金榜题名,旗开得胜”“鸿鹄高翔,一举千里”……广场上响起同学们自信的口号,学校还为高三学子举行了一场高考出征仪式。

  校长马志平为各班级授予出征战旗

  学校还专门为高三学子准备了代表祝福与好运的五色祝福绳、七彩祝福卡片。卡片上面承载着校长和班主任老师对高三学子的高考祝福。

  七彩祝福卡片上有我想说的话


  一起为高考加油


  校服上承载着校长的祝福


  老师 感谢您三年的谆谆教导


  高三五班班主任王美荣给学生写祝福卡片

  校长、班主任、任课老师一起,为每名学生系上五色祝福绳,彼此击掌、拥抱,进行离校前的深情告别。

  定格青春 有你们真好



  挥手告别 迎来你们新的征程

初审编辑:曲顺

责任编辑: